假寐

伊人如初 第二节

等待周六巨糖到来的间隙,一篇脑洞奉上。


双标老板本人——(徐海乔助理视角)


这天,我正去给在剧组等待拍摄的老板排队买宵夜,无聊刷着手机。正常,除了老板自己的超话主页,其他地方是很少出现老板名字的。今天一刷微博,我就忍不住来了一句“Wocc~”。赫然出现在我眼前的是热搜前几名“徐海乔吴昕配一脸”。我滴个哥啊!我要是没记错,老板参加的这期节目就是今天晚上10点开播,现在才10点30,节目应该还没有播完吧。出大事了~老板可是最讨厌炒作和这些八卦新闻了,这下我有的忙了。


我拎着夜宵一路快跑到老板休息室,他正专注的拼着乐高。我做了两个深呼吸,脑袋里转换了好几种不同的描述,期望将老板的怒气值降到最低。


——“老板,夜宵来了,是你最喜欢吃的。对了,老板,我和你说件事,今天不是你录制那期我家那闺女开播吗?你和昕姐不小心上热搜了。”


我一边小心翼翼的汇报,一边观察老板的表情。额,怎么和我预料的发展不一样,现在老板上扬的嘴角是怎么回事?为啥我越看越像是甜蜜而又娇羞的笑容。肯定是我老眼昏花了。不然眼前的老板就是假的。


遥想当年,和某个美女一起上热搜的时候,老板你可不是这样的,你还记得你当时要求我们整个工作室加班加点,处理热搜降低热度、找营销号转移话题。你说你最讨厌炒作CP,最讨厌被流量定义。害的我们错过了无数个可以捆绑炒作的话题热度,也导致现在不温不火的状态。


我还是不死心,为了彰显我积极的工作态度,也为了我的年终奖,我毅然决然跟老板邀功了。如果我提前知道因为这件事让我的年终奖减半了,我绝对会给当时的自己一脚。


——“老板,您放心,我根据上次的处理经验,没等您吩咐,我已经跟工作室的同事沟通好了,宣传部已经在处理了。明天早上您肯定看不到这个热搜了。我是不是越来越得您真传了?”


——“你说什么?谁让你处理的?谁让你处理的?平常怎么没见你这么勤快?这是我的名字和昕昕的名字第一次在一起出现,而且热搜词还这么贴切。你赶紧给他们打电话,谁都不许瞎勤快。”


OMG,我现在可以确定,老板脸上洋溢的绝对是甜蜜的笑容。接着,我就看着某老板破天荒的将正在拼的乐高扔下,拿起自己的手机——打开微博——登录小号——直奔热搜。并开始一轮又一轮的傻笑。我看着他用自己的小号把所有夸他和昕姐配一脸的微博与评论挨个赞了一圈。一边赞,还一边自言自语“这届网友真优秀,真有眼光。”“我和昕昕的CP该叫什么名字呢?乔昕怪怪的,海昕=海星,这个太优秀了。”


就这样一个小时过去了,某人还是乐此不彼,我看着已经凉透的夜宵,可算是第一次见识了啥叫双标狗。此刻,估计如果我不在场,他就要跳起来蹦两圈了。话说老板隐藏的真够深的呀,看着情况明显是暗恋昕姐,还不是一时半会儿了。我瞬间回忆起以前的N个瞬间,原来如此。


难怪只要是快本的邀约,不管有多大的通告,都要推了接快本!


难怪之前我们都不同意你去参加《我家那小子》,你死活一定要去!


难怪那天张姐给你介绍对象,你死活不愿意!


难怪录制《我家那闺女》那几天,心情那么好。逮谁看见都笑的跟朵花似的。


······


往事不堪回首,我这个助理居然到今天才发现这个大秘密。太不称职了。不行,我一定要为老板的终生大事出一份力。老板要是真追上昕姐,那我岂不是天天都能有好日子过?


——“老板,老板,原来你喜欢昕姐啊?你现在进行到哪一步啦?让我这个已婚人事给你出谋划策,保证一步到位。”


——“你怎么看出来我喜欢昕昕的?这么明显吗?”


——“不明显,不明显,呵呵”(傻子才看不出来)


第二天,热搜果然还是在上面,昕姐发了长篇微博,感谢并@了老板。我看到的第一反应就是得赶紧跟老板汇报,谁知人家已经第一时间评论了,还评论的这么露骨。老板,咱们要慢慢来,慢慢来啊,你这让人家昕姐怎么回复你。咱们虽是大龄剩男也得矜持点啊。


化妆师过来跟我搭话:“海乔今天咋了?一整天都拿着手机,以往他网瘾没这么重啊?”


呵~男人,原来如此,我说你消息怎么这么及时,感情您是一直在线上候着呢。


一想到平时一本正经的人,一个字一个字斟酌的发出这个评论,我就忍不住想大笑三声。我翻了下评论,发现某人还用小号在自己大号下面附和“两口子约两口子”。


我只知道恋爱总是让人智商降低,没想到暗恋还能让人智商变成负。


我忍不住抽空把节目完整的看了一遍,不得不说,老板真是把他所有功力都用上了。


咦?预告有个送草莓花的呀~我突然想起某天,老板发微信问我,他有个朋友请他帮忙问问,第二次跟暗恋女孩子见面送什么花比较合适,既能低调的表达心意,又不唐突。


哦~原来如此,藏得挺深,单纯的我还真以为是他朋友问。原来某人是想暗度陈仓,哈哈。


又发现了一个不得了的秘密,我扣掉的年终奖也许有希望了。

 


评论(6)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